CARL F. BUCHERER

寶齊萊Carl F. Bucherer的製表之路

1888年由創始人Carl Friedrich Bucherer落點於瑞士琉森,寶齊萊CARL F. BUCHERER品牌經歷過世界的動盪與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升平時期。經過戰爭的壓抑,這段期間在藝術、文化、科學方面都有著百花齊放的發展,身著羽毛圍巾與及膝長裙的女性,或是西裝革履的男性,成為那個年代某種階層的生活寫照。

寶齊萊觀察當時社會風潮,於1919年首先發表的第一批錶款,便是以細緻精美的女性腕錶,簡單直接地說明品牌方針。寶齊萊的首款女用腕錶即充滿古典裝飾藝術風格,簡單細膩的長形錶身,彷彿首飾手環般的鍊節,透著華麗古典美。而這樣的意念也影響了接下來一連串品牌的女錶發展。男錶的設計則更專注於日常生活的配戴款,但當時的BUCHERER無論在懷錶與腕錶上也都不斷嘗試,推陳出新。之後隨著機械錶的復興,2008年發表首枚自製機芯,並以為基礎演伸出多種功能與錶款,寶齊萊的發展也邁向新的顛峰。

2021三問陀飛輪問世

勇於創新的寶齊萊於2021年推出多款話題之作,首次推出的馬利龍交響樂三問腕錶 外觀簡潔典雅,實際上具備陀飛輪及三問報時的複雜功能,面盤上可以看到報時調速器、音錘以及環繞著面盤周圍的藍鋼音簧。9點鐘位置視窗顯示當前模式:藍色圓點代表錶冠拉出,而音符標示代表三問報時功能正在報時中,此保護機制可防止錶冠拉出時操作三問而導致損壞。18K白金的面盤則是經過手工鍍鋅處理,呈現閃爍的細膩稜紋。

作為製錶品牌,研發能力成熟且不斷開創新局。如今的寶齊萊,發展想必超過Carl Friedrich Bucherer最初想像吧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pinterest

Carl F. Bucherer - Heritage Bicompax Annual

分享到: facebook pinterest

錶款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