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B&F

步上鐘錶創作的探險之路

MB&F並非鐘錶品牌,而是藝術與微機械技術的概念實驗室,MB&F品牌全稱為MAXIMILIAN BUSSER & FRIENDS,意思是創辦人Maximilian Busser與專業製錶朋友一起合作創作、設計及打造先進、原創的鐘錶。

2007 年,MB&F 推出第一只腕錶 HM1透過其複雜多層次、3D 立體架構腕錶的概念與錶壇首次採用的完美機芯傳動結構,奠定了品牌在特殊機械的一席之地,再到 HM2~HM8 、HMX,所有的機械皆可以訴說時間,而不是僅只於報時。2011 年發表了Legacy Machine系列,從 LM1 到 LM2更研發了自製機芯 LM101。2017 年推出了LM SE。自此,MB&F 開始交替發表顛覆傳統的創新,還與音樂盒大廠 Reuge 攜手合作,領先推出 Music Machines 1、2、3 系列,也和 L’Epée 1839 一同構思別出心裁的多款造型座鐘,一路走來,MB&F 榮獲多項大獎肯定。

時間的 3D 立體流動

2018年推出MB&F HM7 Ti Green暱稱為水母,綠色概念設計。半圓形的形象模仿水母造形,是品牌首次使用的錶圈設計也是來自潛水錶的概念。不同於之前使用的陶瓷圈,新款是在鈦金屬錶圈塗上綠漆,再蓋上藍寶石水晶而成。中置陀飛輪設計直接推動兩枚層疊的時間環來顯示時間。採用環形自動盤,如同齒牙的造型,來自於水母觸手,加入夜光材料,表現出水母發光的特性。鈦金屬自動盤下方暗藏金屬配重塊,加強上鍊效率,非常酷炫。Legacy Machine FlyingT則是MB&F 2019年首款專為女性設計的3D 立體鐘錶藝術作品,將黑色或白色漆藝裝飾時間指示面盤配置於腕表七點鐘位置,搭配上優雅藍色蛇紋造型小時與分鐘指針,而錶盤為 50 度傾斜的貼心設計,別具巧思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pinterest
分享到: facebook pinterest

錶款推薦